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不思議のポウルちゃーのお別れ

shén qí bǎo luó yŏng bié
神奇保罗永别
不思議のポウルちゃーのお別れ

パウル(ドイツ語: Paul der Krake、Oktopus-Orakel、2008年1月 - )は、ドイツ・オーバーハウゼンの水族館シー・ライフで飼育されているマダコ。サッカードイツ代表の国際試合の結果を予言し、全部当たり!!!

(柏林法新电)在刚过去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8猜8中的八爪鱼保罗昨天去世,在名震寰宇之后夹带世人的惊叹结束了短短两年半的一生。
  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工作人员昨天早上发现保罗已经死亡,该馆表示,保罗已到了寿终正寝的年龄,它是自然死亡的。
  奥博豪森水族馆发表以《一个世界冠军的告别》为题的声明,“享誉全球的八爪鱼保罗夜里去世了,奥博豪森水族馆上下为此悲痛。保罗让人吃惊地预测对了德国队在世界杯期间的全部比赛,并且成功预测对了大决赛的结果。保罗的成功让它几乎超出世界杯本身,变成了一件更大的事,也让它成为媒体的宠儿。”
  早在2008年欧洲杯足球赛期间,保罗已经开始预测球赛结果;当时,它的预测准确率达到80%,仅仅猜错西班牙和德国的决赛。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奥博豪森水族馆继续让保罗上阵,工作人员在两只贴有国旗的箱子内分别放进食物,然后看保罗选择哪只箱子,由此推断它看好哪国球队;结果,保罗神奇般的8猜8中,包括猜中决赛西班牙击败荷兰,成就足坛一段另类传奇。
水族馆将降半旗
  奥博豪森水族馆说,“它的去世是可以预见的,因为过去数天,它吃得很少,精神状态也不好。我们都非常难过。”
  据了解,为了纪念保罗,奥博豪森水族馆将降半旗,全体工作人员臂缠黑纱,以及设小型灵堂并设置悼念册。该馆经理波沃尔说:“它是自然死亡,离开得非常平静。欣慰的是,他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年轻“保罗”将接班
  保罗虽然走了,但它的传奇还将继续,据奥博豪森水族馆工作人员介绍,一名年轻的“保罗”将接下它留下的空缺。奥博豪森水族馆发言人穆恩齐格说:“2012年的欧锦赛上,我们将看看年轻的保罗,是否有它前任的神奇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