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温菅10分間非公式会合

wēn jiā bǎo yŭ jiān zhí rén
温家宝与菅直人 
fēi zhèng shì huì wù shí fēn zhōng
非正式会晤10分钟
10分間非公式会合
周殊钦@河内 亚细安系列峰会
  (河内路透电)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在河内召开东亚峰会前,举行了非正式会晤,以图平息领土争端。
  中国总理与日本首相前天原本预定会举行双边会谈,然而中国取消了这次会谈,指责日本在这次东亚系列峰会上提及有争议的钓鱼岛“破坏了应有的气氛”。这使人们对两位领导人能否举行会谈捉摸不定。
  然而,日本内阁副秘书长福山哲郎说,两国领导人后来在峰会期间举行了“非正式”的10分钟会晤,迈出了看来积极的一步。
  菅直人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我深信,我们能够以有意义的方式在可以合作的领域保持关系。”
  他还说,亚洲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保持良好的关系,对亚洲和世界的稳定都是非常重要的。尽管从表面看,关系有所恶化,但是日本努力保持与中国战略互惠关系的立场没有改变。(图片:路透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