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英国选出“最美脸蛋”

yīng guó xuǎn chū zuì mĕi liǎn dàn
英国选出“最美脸蛋”
 イングランドは "最も美しい顔"を選ぶ


弗罗伦丝·科尔盖特被誉为拥有完美脸蛋。(互联网)
  (伦敦讯)画家达芬奇穷其一生想要画出一张完美比例的脸孔;科学家和数学家几百年来绞尽脑汁试图解开其中的奥秘;整形医生通过创造最美脸孔从中牟利。但18岁的英国女学生弗罗伦丝·科尔盖特天生就有一张完美脸蛋。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日前举办“超完美脸蛋大赛”,规定参赛者须素颜上阵,曾经整形者谢绝参加。现年18岁的科尔盖特(Florence Colgate)一举打败800名参赛者,夺下冠军。
  专家认为,女人脸孔的黄金比例是:两眼瞳孔距离应是脸宽(两耳之间)的一半再少一点,科尔盖特这部分的比例为44%;眼睛到嘴巴的距离应为全脸(发线到下巴)的三分之一略多,科尔盖特拥有32.8%的完美比例。此外,科尔盖特的左右脸蛋也近乎完全对称。
  尽管天生丽质,但科尔盖特坦言,自己平常会上薄薄的一层粉底,涂上睫毛膏,也会用遮暇膏。她说:“我满意自己的长相,未来绝不会整形或注射肉毒杆菌。”
  圣安德鲁斯大学心理学系的勒费尔夫说:“科尔盖特拥有美貌的所有经典特质。她有大眼睛、高颊骨、丰唇、皮肤白皙。”

  勒费尔夫也认为,脸蛋的对称与美貌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在每天的接触中并不觉得,但事实上大部分的人左右脸颊是不一样的。”
  女艺人中被认为具备完美脸蛋比例的包括乡村女歌手沙妮雅特维恩(Shania Twain)、演员莉兹赫尔利(Liz Hurley)和杰西卡艾尔(Jessica Alb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