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書初め



初めてブログで書初めをしますが、やはり「学」という一文字書初めにします。 新年の抱負はもちろん一杯勉強して、一杯「学」をします。皆さんは初めてブログで書初めをしますが、やはり「学」という一文字書初めにします。新年の抱負はもちろん一杯勉強して、一杯「学」をします。皆さんは「学」で、私自身もとてもいろいろ勉強したいです。お互いに頑張りましょうね。 このブログは最初は中国語でしたが、皆さんの声で日本語になりましたが、でも中国語がなくなって寂しい、やはり中国語のほうがいいです。今年から、日本語と中国語両方書きます。 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で、 私自身もとてもいろいろ勉強したいです。お互いに頑張りましょうね。

このブログは最初は中国語でしたが、皆さんの声で日本語になりましたが、 でも中国語がなくなって寂しい、やはり中国語のほうがいいです。 今年から、日本語と中国語両方書きます。 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中国語》
新年伊始,我们来「新春试笔」,这个文化和中国的「挥春」有点像似,又不完全一,「挥春」又是怎么回事呢?今年的一月二十六日的春节将告诉大家。 年的新春试笔的字是「学」字,各位莘莘学子在努力地学习。我本人也很喜欢学习,尽管学得不太好,但还是一个劲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学多一点就比较充实。我在日本最让我吃惊的事是坐电车时大家都人手一本书。我有个朋友,上车前总要买本书。大家各看各的书,学习气氛很好。现在坐电车的人有了多一个选择,那就是看手机,读小说,新生事物!很好。不管用什么手段,大家都在努力学习,所以,在当今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谈什么都比不上谈学习,所以,选择了「学」这个字。 本博客为了满足初级,中级和上级各位的需要,从今年起用日语和汉语撰写本博客,各位也可以直接给我意见和建议。希望我们能互相切磋,共同前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