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旧金山金门大桥 庆祝建桥75周年

jiù jīn shān jīn mén dà qiáo
旧金山金门大桥
qìng zhù jiàn qiáo qī shí wŭ zhōu nián
庆祝建桥75周年

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ゴールデンゲートブリッジは、ブリッジの75周年を祝う
                   旧金山夜空绽放朵朵烟花,把金门大桥75岁庆祝活动推向高潮。(美联社)

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の夜空の花火クライマックスゴールデンゲートブリッジの75歳のお祝い (AP)
  (旧金山美联电)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周日迎来建桥75周年纪念日,上万民众聚集在旧金山滨水区,游艇、拖船和其他小船也驶进旧金山湾共襄盛举。

  由大桥南部的堡垒区(Fort Point)至旧金山39号码头(Pier 39)的海滨大道沿线滨水区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包括舞蹈、音乐、古董汽车及机车展,并以烟火秀作为盛大结尾,预计吸引上万民众凑热闹。

  金门大桥公路交通局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柯里表示,有上万人当天下午参加了滨海区的活动。她说:“人们在这里骑脚踏车、散步,看起来都很开心。”
  旧金山居民萨特芬及其家人也在人群中,他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在堡垒区散步,饱览大桥的景致。萨特芬说:“这是一座标志性建筑,它似乎仍在不断地改变着。”
  全长2.74公里的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桥梁之一,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这座横跨金门海峡的桥梁由工程师斯特劳斯设计,自从1937年开放通行以来,已经有超过20亿的车次经过了这座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