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郑州男子10万元零钱买车


zhèng zhōu nán zǐ shí wàn yuán líng qián mǎi chē
郑州男子10万元零钱买车
chē háng yuán gōng shŭ dào shŏu chōu jīn
车行员工数到手抽筋
中国河南省鄭州のある男性は車を買う時に10万元の小銭で支払いディーラーの従業員の手のけいれん迄数えてた
     张姓男子估计箱子里的钱大概有10万元,让车行点算,不够他再加。(互联网)


詳しいストリー
  (郑州讯)河南郑州一名男子日前用汽车载了十多箱总值约1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万新元)的零钱去买车,车行四名工作人员数钱数到手腕疼,才仅仅点清了3000元。
银行半天才点清1.3万元
  据《大河报》引述郑州大学路一家车行的经理报道,这名姓张的男子星期一上午在车行看中了一辆售价15万3800元的轿车后,竟然开车载了十多箱零钱来提车。张姓男子估计箱子里的钱大概有10万元,让车行点点,不够他再加。
  这些一捆捆一元和五角的纸币、硬币,让车行四名工作人员数到手腕疼,才只点清了3000元。无奈之下,车行把余钱直接交给银行,两家银行工作人员耗时一下午也只点清了1万3000元。
  对于为何要拿零钱买车,张姓男子也一肚子苦水。原来,他经营着一家食品添加剂销售店,经常和一些冷饮厂做生意,用的是零钱来结货款。他也曾将零钱整理好后拿去银行存,但存的金额一旦过大就会被银行拒之门外,因为清点零钱会占用银行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无可奈何之下,张姓男子只好自己收存零钱,目前他家里还有很多箱零钱,15万多元的购车款,他打算全部用零钱来支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