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首尔市政府大厦新楼设计引批评

yŭ jiù lóu gé gé bù rù
与旧楼格格不入
shŏu ĕr shì zhèng fŭ dà shà xīn lóu shè jì yǐ pī píng
首尔市政府大厦新楼设计引批评
ソウル市新しい政府建物のデザインと古い建物と調和批判
建在首尔市政府大厦旧楼后方的新楼设计前卫,与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时期兴建的旧楼的风格截然不同。(法新社)


  (首尔法新电)韩国首尔市政府大厦新楼昨天揭开了神秘面纱,这栋耗资2亿5600万美元(约3亿2625万新元)的建筑物外层镶以玻璃,其设计被批与位于其前方日治时期建造的旧楼非常不协调。
  新楼象征着首尔面临的困境,那就是一座在1950至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被大量摧毁的城市,在20世纪后期国家经济蓬勃时没经过很好的规划就仓促进行重建。
  城市规划部门目前正尝试保存首尔仅有的一点历史痕迹,但多名建筑师和民众都对市政府大厦新楼不表欣赏。
  建筑师裴珉硕说:“新楼和旧楼之间没有什么协调性。新楼旁的旧楼显得碍眼,但你不能因为这个美学原因而拆掉历史悠久的建筑物。这就是首尔为难的地方。”
  他还说,新楼的设计与官方的规定不符;当局为了能源效益,把建筑物玻璃墙的面积限制在不得超过墙壁总面积的一半。
  新楼用了7000块玻璃幕墙面板,最早将在今年9月正式启用。
  新楼的玻璃外墙看起来像波浪,与简朴的旧楼和附近的旧王宫无法融成一片。
  负责基础设施的市政府官员李吉成为新楼辩护,指它有节能功能。他觉得,设计的东西是各花入各眼。他说:“看看巴黎的艾菲尔铁塔。当它在1889年建成时,许多人都对它嗤之以鼻。但现在,它是巴黎的地标,也是全世界最多游客参观的纪念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