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インドネシアの火山( 2 )

yìn ní huŏ shān zài pēn huŏ shān huī yŭ yán jiāng
印尼火山再喷火山灰与岩浆
インドネシアの火山の灰とマグマがまたスプレー

默拉皮火山继续喷发滚滚的火山灰,火山附近克拉登地区的居民被迫离开家园。(法新社)
  (雍亚卡他法新电)印度尼西亚的默拉皮火山昨天喷出更多的热成云和火山灰,再度引起火山附近居民的恐慌。
  默拉皮火山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这座活火山昨天再度向空中喷发灰黑色的浓烟和火山灰,火山灰随后流下2914米高的山坡。默拉皮火山再次有动静,让居住在火山附近的中爪哇居民又一次被恐惧和不安所笼罩。
  默拉皮火山自上周二大爆发以来,就不时喷出火山灰。火山爆发造成5万多人无家可归,那些被迫逃离家园的灾民只好栖身在临时的收容中心。
  火山学家:火山会继续喷发
  火山学家苏洛诺说:“(火山)还会有更多的喷发,因为它还未释放出所有的能量。未来数周火山都会继续喷发。”他表示,现在没有必要把火山方圆10公里的禁区范围扩大,但是他警告在收容所暂住的灾民,暂时还不可以回返自己的住所,因为当地仍然非常危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