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アジアオリンピック、シンガポールの一枚目の金メダル

 mǐ dié yŏng chēng bà yà yùn nǚ fēi yú
50米蝶泳称霸亚运 女飞鱼
táo lǐ yŏng duó wŏ guó shŏu jīn
陶李勇夺我国首金
陶李さんはアジアオリンピックでシンガポール初めての金メダル
因みに、昨日まで中国語109枚金メダルを獲得

陶李:我不会在赛前说什么,我只用成绩来说话。
  千万不要不把陶李放在眼里,因为她会要你好看。

  我国女飞鱼陶李昨天蝉联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冠军,赢得新加坡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新加坡代表团目前的收获是1金4银2铜。
  陶李在奥体游泳馆举行的本届亚运会游泳赛中,以26秒10的新全国纪录,率先触壁,击退夺冠热门中国的焦刘洋。

  她赛后兴奋地说:“这里有很多中国支持者为焦刘洋加油,这对我反而是一种推动力。你越看不起我,我就要游得越好。”
  身高1米60的陶李,赛前用食指和中指指着双眼后,再用双指指向镜头。她后来解释:“这个动作的意思是,不要看不起我。”
  上届季军日本的加藤由佳以26秒27,摘取银牌。中国泳手陆滢获得铜牌,成绩是26秒29。
  赛前被视为大热门的焦刘洋,以26秒55排名第四。她在六天前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击败陶李,夺得金牌,陶李则获得银牌。
  新加坡代表团团长刘潮彬表示,击败强敌夺取金牌的感觉,美妙极了。
  眼眶泛着泪光的刘潮彬说:“我录下了比赛和颁奖全程,感觉美妙极了。我非常欣赏陶李的决心。大会先前安排每位夺牌选手拍照,但她获得银牌后却说:‘等我拿了金牌再拍’。”
  陶李表示,许多媒体都说焦刘洋亚洲没有对手,但她选择用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她说:“在亚运会前和夺取100米银牌后,我看了网上很多媒体报道,都说焦刘洋亚洲没有对手。我不会在赛前说什么,我只用成绩来说话。”
  陶李刚在今年6月更换了新教练,与英国籍教练普赖姆合作。两人虽然仅合作短短五个月,但却使陶李的表现更上一层楼。
  普赖姆说:“陶李非常享受成为焦点人物,她甚至能够陶醉在其中。当大家都把希望放在她身上时,往往就能够激发出她最大的能量。”
  在上午的预赛中,陶李提早与焦刘洋碰头。陶李当时以26秒52刷新自己的全国纪录,并打败焦刘洋,获得第三组预赛的第一名,并与陆滢并列总排名第一。

  旧全国纪录是陶李在今年6月的全国游泳赛中,所写下的26秒6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