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アメリカ少年:北朝鮮への訪問中におもてなし

mĕi guó shào nián
美国少年
fǎng cháo qī jiān shòu dào kuǎn dài
访朝期间受到款待
アメリカ少年:北朝鮮への訪問中におもてなし
乔纳森·李结束对朝鲜的一星期访问,昨天在北京机场会见记者。(法新社)
ジョナサンリーは1週間北朝鮮訪問で、昨日終わった記者は北京空港で会った。 (AFP通信)
  13岁美国少年乔纳森·李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表示,他对朝鲜半岛的未来“充满希望”。
13歳のアメリカ人10代のジョナサンリーは北朝鮮訪問してから、彼は韓半島の未来、”希望に満ちていた”と
  在美国密西西比州长大的乔纳森·李(Jonathan Lee)是一名韩美混血儿,他本月12日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平壤,希望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向他建议在分隔韩国与朝鲜的非军事区创建一个儿童和平森林。
  乔纳森·李昨天在北京机场对记者说:“我在此行发现,双方都希望统一,韩朝其实是一国,所以我对朝鲜半岛充满希望。”
  乔纳森·李披露,在访问朝鲜期间,他一直觉得很安全,也获得良好款待。他说:“我提倡这个(儿童和平森林主意)的那封信,已托人交给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另外我还送他一本书。”
  乔纳森·李是一个国际青年环境组织ICEY-HOPE的创始人,他曾写信给韩国总统李明博、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他们提倡在韩朝非军事区种植板栗树和果树,让儿童在那里玩耍。
  他说:“我去了不少地方,但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非军事区。我在那里说出了我的儿童和平森林的概念,我建议以‘超越政治、超越冲突、超越边界、超越思想’为理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