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北京故宮は数千万の古董品が盗まれた

jià zhí shàng qiān wàn gù gōng shī qiè wù pǐn pù guāng
价值上千万故宫失窃物品曝光
北京故宮は数千万の古董品が盗まれた

5月8日,故宫博物院发生窃案,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斋宫临时展出的7件展品失窃。据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介绍,丢失展品为金银镶嵌宝石的西式化妆盒,估计价值数千万元。



昨晚11点,北京警方宣布,故宫失窃案的犯罪嫌疑人石柏魁在丰台一网吧落网,部分失窃展品被找回。


香港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介绍,9日接到失窃的消息后,她和展品所有人冯耀辉先生都很震惊,冯先生当时并不知道到底丢了哪些展品,他曾经连续说了三遍:“只要不是那个盒子就好。”结果之后证实冯先生最喜欢的那个盒子——金嵌宝石化妆盒真的丢失了。当时,她的第一个想法是把所有东西立即撤回香港,但是10日一早冯耀辉先生作出决定:展览将继续在故宫举办,并补充更有价值的展品。王夏虹表示,这是冯先生基于对故宫和国家公安部门的信任。她介绍,此次来故宫展出的化妆盒只有自己馆藏的三分之一左右,还有更好的会随时添加。目前因为公安部门正在侦查,展览将暂停一段时间,新的展品运到北京也需要一段时间,之后展览会第一时间继续下去。


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失窃的七件物品图片,还有两件被损坏的展品,金錾花嵌钻石手袋和金嵌宝石龟饰化妆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