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动画版《清明上河图》

dòng huà bǎn qīng míng shàng hé tú
动画版《清明上河图》
 jīn qǐ zài bó lǎn zhōng xīn zhǎn chū
今起在博览中心展出
今日から2012年2月6日迄、シンガポールエキスポセンターで、2010年の上海万国の一番人気のアニメーション版《清明上河图》 を展示し、入場券$21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镇馆之宝、动画版《清明上河图》已经来到狮城。高6.5米,长128米的动画版《清明上河图》涵盖了1068个栩栩如生、神态各异的动画人物,从今天起至明年2月6日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第三展览厅展出。
采用顶尖电脑科技和投影设备,这幅动态画以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在保留原画风格的同时,添加一系列动作和人物的神情转换。它将高24.8公分,长5.28米的原画放大30倍,展现北宋首都汴京(现为河南的开封)的繁华景象,制造出逼真的动态效果。
动画版《清明上河图》中所有人物和动物都栩栩如生,画中景色展现热闹的集市和繁忙的河上贸易,画中人物包括官吏、绅士、商人及和尚等。观众在观赏的同时也会听到不同的音效,如小贩叫卖声、马车声及河流声等。
整个画面以四分钟为一个日夜循环,不仅能看到白天热闹的景象,也能观赏汴京优美的夜景,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观将让观众眼前一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