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小彗星掠过太阳

xiǎo huì xīng lüè guò tài yáng
小彗星掠过太阳 
 qí jì bān wèi róng huà
奇迹般未熔化
太陽を通過する小さな彗星は、奇跡的に未溶融
美国宇航局15日拍摄的照片显示,洛夫乔伊从日冕中再度出现。日冕的温度高达数百万度

(华盛顿综合电)一颗名为“洛夫乔伊”的彗星近日在太阳以外12万1000公里的地方飞过,天文界预料它“必死无疑”,但它却再现人们眼前。
  天文学家通过美国国家航空与宇宙航行局望远镜,观测到了“洛夫乔伊”(Lovejoy)小彗星与太阳“擦肩而过”的精彩场面。之前,天文学家观察过大约2000颗接近太阳的彗星,无一“活”着离开。
  不过,这颗彗星也受了“重伤”,美国宇航局太阳动力观察组的科学家佩内尔(W. Dean Pesnell)说,彗星的太阳之旅结束后,体积只剩下原本的一成左右,其余的九成,已因太阳的高温而熔化了,连主要的组成部分“彗尾”也不见了。
  美国海军太阳研究组成员巴塔姆斯Karl Battams说:“见到它靠近太阳,我很高兴,当我看到有物体离开太阳时,我实在是太惊讶了。”
  这颗幸运之星于今年12月2日由澳大利亚业余天文爱好者洛夫乔伊发现。洛夫乔伊白天从事资讯科技业,晚上是“追星族”。
  彗星围绕太阳运行,其主要成分仍然是冰雪和宇宙尘埃,因此,它们很难从太阳附近“全身而退”。据悉,这颗幸运的彗星将在800多年后再度逼近太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