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庆祝英女王登基60周年

bái jīn hàn gōng shèng dà yīn yuè huì
白金汉宫盛大音乐会
qìng zhù yīng nǚ wáng dēng jī liù shí zhōu nián
庆祝英女王登基60周年
バッキンガム宮殿、女王60周年即位を祝うためにグランド·コンサート

形状好像王冠的烟花照亮白金汉宫,成千上万的观众欣赏为女王举办的音乐会。(路透社)


花火はクラウンのような形をしていて、バッキンガム宮殿の、女王のために開かれたコンサートを楽しむために観客数千人を照らしてる。 (ロイター)

  (伦敦综合电)伦敦时间前天晚上,英国白金汉宫举行盛大音乐会,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只不过,90岁的菲利普亲王缺席了,他因膀胱感染入院接受治疗,为盛典美中不足之处。
  4日的傍晚,知名音乐家陆续抵达伦敦白金汉宫前的露天音乐会场,准备为庆祝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周年献艺,其中包括中国钢琴家郎朗,披头四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 和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以及“疯狂合唱团”(Madness)等。
  舞台环绕着维多利亚女王纪念雕塑搭建,台下1万2000名持票观众早已等待多时。在通向白金汉宫的林荫大道上,还有成千上万民众聚集在那里,透过大屏幕观看音乐演出。
  音乐会由身穿红色与黑色服装的苏格兰乐团乐手的表演揭开帷幕。这音乐会上有一首名为《歌唱》的歌,是此次庆典的官方曲目。当一些非洲孩子用清脆的童音唱出这首歌时,大屏幕上闪过女王六十年来生活和工作的影像。
  查尔斯王子在致辞时说,他3岁时,乔治六世国王去世了。他说:“当时26岁的您和我的父亲的生活一下子改变了……在这里我要感谢您和我的父亲这六十年来的奉献”。
  周一晚间的压轴戏是英女王亲自点燃此次全球庆典4500个火坛中的最后一个——国家火坛,火坛里面的火种是从包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在内的英联邦各个国家和地区采集来的。

  照亮白金汉宫的灿烂烟花,给音乐会画上完美的音符。为期四天的庆祝活动昨天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