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日本浮动码头ー被大海啸冲到美国

rì bĕn fú dòng mǎ tóu
日本浮动码头
bèi dà hǎi xiào chōng dào mĕi guó
被大海啸冲到美国

津波による日本のフローティングドックは、一年三ヶ月経てアメリカの西海岸に
冲上俄勒冈州一处海滩的日本浮动码头,长20公尺、宽6公尺、高2公尺,比一艘拖船还大。(法新社) アメリカのオレゴン州の海岸に着いた日本の浮桟橋は長さ20メートル、幅6メートル、高さは2メートルで、タグボートより大きい (AFP)
  (波特兰法新电)日本青森县三泽市的一座浮动码头被去年的海啸卷走,近日才冲至美俄勒冈州的一个海滩上。这是迄今被海啸冲至美国西海岸的最大漂浮物。
  这座码头的表层是水泥,有些钢筋,内层是泡沫聚苯乙烯,因此可漂浮海上。它星期一漂浮至海岸外,随后被巨浪冲至波特兰西南方160公里处的埃格特海滩。
  俄勒冈公园和娱乐部与日本外交官联系,日方确认这是去年3月11日的海啸所致。它在过去15个月内,跨越太平洋,漂流了8850公里。
  日本驻波特兰领事馆副总领事称:“共有四座浮动码头被海啸冲走,这是其中之一。其他三座是在漂流,还是已沉入海底,尚不知晓。”
  这座码头没有任何危险物质,经美方放射检查后未发现有任何辐射。
  码头金属牌上写有“三泽地区广域渔港建设工程 2008年6月”等字样及施工单位西村产业的名称。日本青森县表明无意回收。俄勒冈可能将把它作垃圾处理。
  受海啸冲击的各种碎片开始陆续冲上美国和加拿大的西海岸。专家预言,在今后数月内还会有许多漂浮物抵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