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卖“萌”---—萌犬俊介

常被问到什么是“卖萌”?
首先“卖”给人的,就是给人看,“萌”为嫩芽,草木发芽,这样就有了“萌妹”,具体地说少女刚刚长成,吸引人的目光,给人一种春天降临,心情很好的感觉。
英语可译成“acting cute”,是个中性词,对女孩来说是个褒义词。
这个萌,据说是来自1993年的日本NHK《天才电视君》的女主角“鹭傼萌(SAGISAWA.MOE)”主角,在她有难的时候, 会大叫她的名字“萌~!”,由此被广泛应用。
在报纸上常看到“装嫩,装傻,装可爱”,不仅小姑娘可以用装萌,很可爱的宠物也可以。
                  2012年6月9号新加坡联合早报的         “狗狗冲浪大赛 卖“萌”玩刺激”
具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圣地亚哥海边举办了一场有趣的狗狗冲浪大赛。众多冲浪小狗和主人齐聚一堂,参加这里举行的比赛。

日本超人气宠物----(ポメラニアン)萌犬俊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2MTc4NjI0.html
归纳来说:萌妹、萌犬、卖萌等跟萌有关的词都是“小巧玲珑,可爱之极”的人和物的描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