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ユースオリンピックの聖火は、8月5日に星に到着

qīng ào yùn shèng huŏ
青奥运圣火
chuán dì wŭ dà zhōu bā yuè wŭ rì dǐ xīn jiā pō
传递五大洲8月5日抵新加坡
ユースオリンピックの聖火リレーは、8月5日に5つの大陸を回ってからシンガポールに到着

由希腊演员梅妮佳奇扮演的最高女祭司,将圣火传给首名青年火炬手科塔瓦斯


  (奥林匹亚综合电)照耀古代奥运会的阳光,数千年后依旧点亮青年奥运会的光辉,孕育世界体坛的火苗!   
  首届青奥运的圣火,昨天下午4时(新加坡时间)在奥运会发源地希腊的奥林匹亚正式点燃。这历史性的圣火接下来将途径世界五大洲各代表城市,并在下个月5日抵达新加坡。点燃仪式在赫拉女神殿举行   
  圣火点燃仪式昨天在拥有2600年悠久历史的赫拉女神殿(Temple of Hera)举行。  
   圣火通过凹面镜反射阳光点燃后,由希腊国家剧院演员梅妮佳奇扮演的最高女祭司带进古赛场。  
   这座古赛场,曾见证了公元前776年至西元393年奥运会的进行。  
   进入古赛场,最高女祭司将圣火传给第一名青年火炬手、希腊蹦床选手科塔瓦斯。依循传统,科塔瓦斯也从高女祭司手中接过一小截橄榄枝。   
  科塔瓦斯在体育场内跑了一段距离,再将圣火传递下去。   
  昨天的另外三名火炬手,依次是我国游泳女将林香杞、我国青奥运钩球队副队长西拉斯以及希腊选手齐奥科斯。   

  齐奥科斯最后把火炬传给希腊奥理会主席卡普拉洛斯,由他再将火炬交到新加坡青奥运组委会主席黄思绵手中。   

  圣火点燃后,将展开为期13天的青奥运圣火之旅,经过的五个城市是柏林、达喀尔、墨西哥市、奥克兰以及首尔。  
   抵达各城市后,圣火将在该市的地标接受人们的欢迎,并以盛大庆祝活动为圣火的到来画上美丽句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