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銀座稲畑

Dōng jīng gāo shàng qū
东京高尚区 ( 東京高貴な地区)
Zū dì zhòng dào tián
租地种稻田  (場所を賃貸して米を作る)
銀座農園㈱の代表である飯村一樹は!「日本を元気にするコメ100姓」とともに新しいコメ農業を提唱していきます!都市の屋上には無限の可能性あり!都市型菜園でカーボンマイナス実現へ!
読解練習
“穿西装的农夫”饭村一树把乡下稻田里的泥土搬到银座,在空地上开垦了一块30平方米的水田。他还以绿化城市为出发点,收购高楼屋顶,将它们设计成小菜园,出租给城市居民。
  名牌商店和高级餐馆林立的东京银座,今年秋天有了第一个稻米收成。在这片寸土是金地带开垦的是一名穿西装的农夫——饭村一树。他一心一意要在大都会里播种,于是便开了一间农产品公司,租下银座一小块地耕田;他还以绿化城市为出发点,收购高楼屋顶,将它们设计成小菜园,出租给城市居民。


  饭村一树(35岁)出生于茨城县的一农业之家,他受访时说:“我小时候经常陪父亲下田耕种,到邻居的农场玩捉迷藏。高中毕业后,到东京念大学,只好离家背井。因为学的是建筑,之后一直留在东京的产业发展公司内任职。这些年来,念念不忘的是农业。”
  三年前,饭村选择了日本一等地“银座一丁目”开创农业, 除开设农产品推销公司“农业银座”外,还在那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开垦。


  饭村告诉记者:“因为经济不景气,那块地空了好些时间。我便去找业主商量,说我要利用那空地种田,他当时以为我发疯。可是,当我把推动农业的计划告诉他,他愿意把那片昂贵的土地,以每年更新合同的方式租给我。”


  今年5月份,在饭村的推动下,“银座稻田”诞生了。他把乡下稻田里的泥土搬到银座,在空地上设计了一块30平方米的水田。为让都市农田逼真,他还在邻居的建筑物墙上,挂了一个乡下风光的布画。在10月份的收获季节,他还按照乡下风俗,举行收成祭。这些活动,让高级购物街银座出现了乡村气息。


  饭村告诉本报:“至今,到银座设旗舰店的多数是名牌服装店和珠宝店,银座稻田的功能是为农夫们提供一等地的展览厅。此外,能长年在市中心主办农业活动,可把城乡的距离拉近,让都市人重视农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