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笑顔のワンちゃん

Xǐng mù gŏu jiàn zhŭ rén huì xiào
醒目狗  见主人会笑
頭いいの犬、笑顔でマスターを向かう
chái quǎn  ā zhì   mī qǐ shuāng yǎn zhǎn xiào liǎn
柴犬“阿智” 眯起双眼展笑脸,
fēi cháng kĕ ài 
非常可爱。

柴犬"阿智"、両目を細めにして笑顔を見せて、非常にかわいい。

(全文を読んでみてください。)

冈山县仓敷市的柴犬“阿智”。别看它只是条普通的狗,其实它极之醒目,远远见到65岁主人田中胜夫,已经一脸期待盯着他,等主人一走近,蓄势待发的“阿智”不只劲摆尾,更讨好地眯起双眼,弯起嘴角,脸上堆满笑容!如此“识时务”,主人自然乐于带牠去散步了。

  更厉害是,“阿智”的“变脸”原来只为主人而设,若旁人走近,就算是怜爱地轻抚它,它也不会流露笑容;只有当主人在身边时,它才会温柔地眯眯笑。



  最近有电视台访问了“阿智”和主人,几日之间片段已在网上热播超过 30万次,令“阿智”成为仓敷市明星。

質問がありましたら、ブロックの評論に聞いてください。


没有评论: